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咸阳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半年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13日上午,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半年工作会召开。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国健讲话。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13日上午,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半年工作会召开,学习传达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颁发二季度好人线索推荐先锋奖。咸阳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在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线索推荐数位居陕西省前列;通过建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扶礼遇基金”、常态化免费体检等举措,加强对模范好人的礼遇帮扶;依托“诚信咸阳”平台,发布诚信“红黑榜”,树立“尚法诚信、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风尚;以创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为抓手,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校园文化阵地建设,丰富主题活动,大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此外,相继承办了陕西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等大型活动,为咸阳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展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紧紧围绕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总目标,上下齐心,主动担当,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要突出抓好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持续做好“诚信咸阳”商业道德建设。要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各类教育实践主题活动为载体,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要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抓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咸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再作贡献。(咸阳文明网 薛璐)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