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发表时间:2017-11-30    来源:咸阳新闻网

  11月30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在咸阳举行,《秦韵》和《阳阳》分别被定为省十六运会徽和吉祥物。

会徽《秦韵》 

  会徽《秦韵》中“韵”音谐“运”,秦韵即“秦运”。创意源于秦画像砖射箭俑。射箭属于六艺中的“射”术,是中国最早的传统竞技项目之一。“秦人善射”。以秦画像砖射箭俑为主体,配合咸阳英文首字母XY构成的跪射俑形象,具备陕西特色、咸阳元素。辅以2018和咸阳LOGO,说明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2018年在咸阳举行。人物造型呈利箭将发之势,有一跃而起、一发冲天的动感。既代表陕西健儿勇攀运动高峰的豪迈之情,又寓示陕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还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整体色彩为中国传统喜庆色彩金、红两色,具有活力、热情、吉祥的特点。整体图形线条流畅简捷、灵动活泼,富有张力,彰显陕西及咸阳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强劲的发展势头。

吉祥物《阳阳》 

  吉祥物《阳阳》以秦文化图腾“玄鸟”为设计原型,取名“阳阳”,简洁明了地体现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举办地——咸阳。图形中融合“如意、水纹”元素,身穿玄色16字样秦甲,形成活泼时尚的卡通形象,凸显秦文化,展现咸阳人文精神,诠释“全民省运、激情省运、和谐省运”的理念。双翅展开的奔跑动态,既展现咸阳人热情欢迎各地运动健儿和嘉宾的胸怀,又彰显出“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整体形象拟人,生动、活泼、欢快,易于应用传播。

  据悉,“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于6月5日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启动,面向全国开展征集。征集活动截止7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团体和个人通过电子邮件、EMS等方式积极参与了此次征集活动。共征集会徽作品87件、吉祥物作品37件。会徽、吉祥物作品入选奖各1件,每件奖10000元;入围奖各3件,每件奖3000元。获奖名单将在十六运官方网站刊登。此次征集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员众多,对于动员省内外群众关注省运、支持省运,了解咸阳、宣传咸阳起到了积极作用。(咸阳新闻网 记者 康丹)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