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咸阳市召开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11月30日,咸阳市召开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会。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高洋 摄

  11月30日上午,咸阳市文明办在咸阳志愿者培训学院陕工职院分院召开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会,会议主要对《志愿服务条例》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并就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文明办、民政局,各级文明单位及有关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咸阳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恩伟就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进行培训。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高洋 摄

渭城区民政局干部李瑞娟就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培训。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高洋 摄

  会议邀请咸阳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恩伟和渭城区民政局干部李瑞娟,分别就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操作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常见问题做了深入讲解。

现场共4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高洋 摄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条例》将于12月1日起实施,各县市区文明办要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完善文明办牵头的志愿服务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志愿服务的权益保障、嘉许激励,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要虚心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创新思路载体,打造出更多的咸阳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扮靓文明城市名片增光添彩。(咸阳文明网 高洋 周洵 王华 朱春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