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文明”三人行:深化文明创建活动 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陕西日报

  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国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付诸艰辛、收获感动的实践篇章,是一幅砥砺奋进、追赶超越的壮美画卷。咸阳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唱响了“崇德包容,尚法创新”的咸阳精神,以人之文明筑起了城之文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核心推进创文工作,突出了创文为民、创文惠民、创文利民理念;让群众当主角,变“要我创”为“我要创”,发动市民群众建设管理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出台市民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倡导“车让人、人文明”“垃圾不落地、咸阳更美丽”“文明从我做起,我与文明同行”。全市30多万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广场、街道、社区,市民的点滴小文明汇聚成城市大文明。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田芳: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建设诚信渭南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和要求。2018年,渭南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一是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创建。二是围绕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突出抓好“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三是围绕道德模范评树,突出抓好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四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是围绕“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主题,突出抓好志愿服务工作。

  城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孟乔凌: 

  去年以来,城固县把文明县城、文明单位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三大抓手”,把握关键、丰富载体,抓点示范、全面推进,有效提升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一是结合城市建设规划,完善市政公共设施,营造文化氛围,强化常态化管理和城市服务功能,坚决治理“脏乱差”。加强市民教育引导,完善文明公约、卫生公约,设立善行义举榜,组织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走进街道、进入社区、深入家庭。二是丰富内涵载体,切实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在深化内涵、突出特色、丰富活动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以点带面,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陕西日报 记者 赵波)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