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文化“大礼包”让市民收获别样幸福感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春节至今,在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精彩呈现、轮番上演,出现了人人争看、场场爆满的火热场面。像这样的文化“大礼包”,咸阳市还在不断派送,让群众直呼给力、过瘾。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幸福平安的节日氛围,咸阳市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地域性强、秦风汉韵突出的文化惠民活动。市内各大广场主题灯展受到市民的青睐,红灯笼、满天星灯带、中国结等纷纷亮相,装扮出大秦故都咸阳的现代城市之美;300多场文化惠民活动更是如火如荼,尤其是民间艺术展、豪迈的秦腔戏曲演出、威武雄壮的锣鼓表演……让咸阳市散发出了古色古香的文化之美以及活泼开放的现代气息。

  兴平市马嵬驿的社火表演、古装巡演,宏兴码头绣楼“招亲”、锣鼓表演;彬县豳州驿新春灯展灯谜会;三原县周家大院“周莹故居寻踪游”活动;武功县姜嫄水乡“冬游水乡·喜过大年”活动;泾阳县龙泉公社首届新春大庙会暨环球国际美食节;永寿县云集生态园新春庙会等,让咸阳老百姓感受到了特色浓郁的民俗风情。(陕西日报记者 张丹 通讯员 孟利明)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