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市文化活动唱主角喜气洋洋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这里很热闹,年味十足。文艺演出,扭秧歌、锣鼓、跳绳、踢毽子,样样都有,大家开心、快乐。”3月2日,在中华广场看文化展演的市民王宏民高兴地说。连日来,他每天都到市区的广场看表演。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猜灯谜、包元宵、扭秧歌、唱大戏。在咸阳市各大广场、社区、小区,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展现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活动,让群众乐开了怀。

  “我猜出了3个灯谜,在家门口就能开心地过元宵节,今年咱市上的活动真多。”家住锦绣城的张敏说。一大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在小区广场布置灯谜,好多市民都过来帮忙,猜谜还有小礼品,大家参与的热情特别高。

  猜谜活动成为节日的一个亮点,涉及军事、文化、科技、自然现象等上万条灯谜,分别悬挂在中华广场、文林广场、廊桥书吧、小区、厂矿、企业的长廊、树林之间,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息。拿笔记的、打电话“求助”的、相互讨论的,广大市民被谜语吸引着,积极参与。

  谜面“一股暖流通遍全身(猜物理名词)”上大二回家过年的袁欣怡看后,迅速将猜中的谜底“热能传递”告诉工作人员,得到了一份小礼品。她说,今年家乡文化氛围特别浓,除了参加城区的活动外,还特意到市民文化中心参观和看戏曲演出,这个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这个节目太好了,与咱生活息息相关,以后过马路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随手扔垃圾,不仅自己做好,还要引导家里人做好,大家做一个文明市民,把创文成果维护好。”市民孙小军在看了秦都区文艺汇演节目情景剧《爱在天地间》后感慨地说。

  民间民族专场、传统艺术专场、综艺节目演出、流行音乐专场等,让年味十足,也让群众接受了不同文化的熏陶,感受到我市文化发展的魅力。

  给我写一幅字;看我做的元宵咋样,群众纷纷参与文化互动。打鼓、扭秧歌、看电视、赏花灯、观夜景……美丽的咸阳人山人海,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欢乐、祥和中享受节日的温馨。(咸阳日报 记者 刘计划)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