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市举办系列文化活动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市民踊跃参与猜灯谜活动。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中华广场包元宵活动。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咸阳市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文化系列活动,让全市百姓度过一个热闹喜庆的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载歌载舞送欢笑。咸阳市在统一广场举办了千人秧歌展演,在古渡廊桥举办了器乐表演专场等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文化“嘉年华”。3月2日,将在古渡廊桥举办流行音乐专场,在七厂十字广场进行千人秧歌和歌舞展演。优美的音乐旋律,精彩的综艺节目,火红的秧歌舞蹈,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嘉年华”。 

中华广场,市民正在进行跳绳比赛。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市民在中华广场套蔬菜迎元宵。图片来源:咸阳日报

  听腔唱戏过大年,吼起秦腔度元宵。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咸阳市在市民文化中心广场开展“秦腔名家演唱会”,多名秦腔名角相继粉墨登场,为全市秦腔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盛宴。

  欢欢喜喜看电影。3月2日、3月3日每天晚上7点,咸阳市将在市文广广场持续开展新春公益电影放映活动,院线大片《空天猎》《战狼2》《羞羞的铁拳》三部影片将陆续上演,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电影文化大餐。 

乾县蛟龙转鼓表演。杨峰 摄

礼泉县袁家村社火表演。赵天瑞 摄

长武县社火表演。李宁 摄

  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3月2日晚上7点,029艺术区将开展“新时代 新谜语 闹元宵”灯谜文化活动。同时,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咸阳图书馆就在市民文化中心图书馆、廊桥书吧开展春节猜灯谜活动,并在两处同时投放1000条灯谜,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让广大市民在重温民俗文化的同时,度过一个温馨浪漫的元宵佳节。(咸阳日报 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