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秦风秦韵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民族音乐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10日,“在希望的田野上”民族经典作品音乐会在丽彩万达剧场奏响,市民族乐团为观众送上了一道民乐大餐。

古筝独奏《雪山春晓》。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晚上7点半,一首欢快的开场曲《喜洋洋》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随后,一首首民族经典乐曲如一缕缕春风,拂面而来。悠扬的竹笛,空灵的古筝,清脆的扬琴,欢快的二胡等民族器乐一一亮相,民乐合奏《秋收》,二胡齐奏《赛马》,竹笛四连奏《牧民新歌》,板胡独奏《秦川之歌》,男声独唱《沙粱梁上站个俏妹妹》等15首百姓耳熟能详的曲目百转千回,余音绕梁。两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或抑扬顿挫,或气势恢宏,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据悉,市民族乐团是咸阳市唯一一个民族器乐非专业音乐团体,乐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多次与省市演奏家交流联袂演出,深受市民喜爱。(咸阳日报 记者 王婕)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