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再出实招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充分调动各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彬州市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工作,结合“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咸阳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及《彬州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实施细则》,全力做好各级文明单位日常动态管理工作,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一、健全机制,提升动态管理水平。市文明办先后制定印发了《彬州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实施细则》、《彬州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彬州市关于对全市咸阳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网络测评得分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切实加强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工作。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确保全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更加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 

  二、加强培训,提高网传工作效能。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咸阳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主管领导、业务干部及文明办全体干部约200余人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观摩培训会,邀请全国文明单位彬州市财政局业务干部对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应用进行集中现场电脑操作教学,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除此而外,市文明办采取对新申创的省级、市级文明单位业务干部进行个别交流培训,老同志带新同志,新同志主动学等措施,确保每一名业务干部能熟练操作省、市级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提高网传工作效能。 

  三、严格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成效。市文明办坚持每月对各级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得分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督促各文明单位按测评内容要求,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及时上传资料,确保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网络测评不失分,得高分。对于网络测评得分滞后,年度网评得分低于85分的校区,一律取消申报高一级文明单位的资格。同时,市文明办坚持每年对各级文明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现场下发提醒函,限期整改,对不按期整改的下发督办单,对拒不整改的,取消文明单位创建资格。(王碧云 席文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