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咸阳彬州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实践基地挂牌开放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彬州市文明办、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成立了6类10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实践基地。

  8月18日,彬州市举行了乡村“复兴少年宫”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此次授牌的6类10个实践基地分别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权家桥革命遗址、金池革命旧址;德育教育实践基地——市好人馆;传统文化实践基地——市非遗馆、大佛寺文管所;美育教育实践基地——马改户雕塑馆;劳动体验实践基地——豳风书院、中达煤矿体验室、市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基地;科技创新实践基地——优思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央文明办启动实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被确定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县(市)以来,彬州市在认真调研、多方考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上述乡村“复兴少年宫”实践基地。
  彬州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实践基地的挂牌开放,旨在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兴趣培育、道德教育、养成教育、体验教育和实践教育为重点,积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地走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深厚情怀,塑造自信、诚实、勇敢等良好品德,远离非法宗教和封建迷信,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彬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