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彬州市,随着一座座崭新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交相辉映之下,一些配套设施陈旧的房子正在慢慢地老去,与飞速发展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近两年来,彬州市重点对2000年前建成的小区进行改造,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也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对于老旧小区的居民而言,上下水通畅、路面平坦、暖气入户、居住环境整洁……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油然而生。

  “我在这个小区住了七八年,小区下水一直不通,有时两三个月抽一次水,长久下来居民们都有意见。”农牧局小区居民赵彦彬说,通过这次的小区改造,把多年下水不通的困难解决了,满足了住户的需要。

  据了解,彬州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年久失修、基础配套不完善的老旧小区11个,19栋多层砖混结构老旧楼房,共590户,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计划改造小区道路9736平方米、给排水950米、供热1160米、供气448户、绿化4294平方米、照明路灯77盏、围墙965米、大门7座、便民服务中心207平方米及无障碍设施43项,设置安防监控设施43个、垃圾分类12套等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或增设,对未安装供气、供暖的小区新安装供气、供暖等设施,具备条件的小区建设改造物业管理、便民服务等设施。

  彬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保障中心主任孙彬生表示,今年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8个项目,11个小区,项目分两期实施完成。一期项目外贸小区,东关小区,收费站家属楼小区,预计11月底竣工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公刘小区、北大街片区等,计划于2022年8月底竣工,努力为群众创造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李永强 记者 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