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召开乡村“复兴少年宫”常态化开展活动工作安排会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用好用活乡村“复兴少年宫”。9月14日上午,彬州市召开乡村“复兴少年宫”常态化开展活动工作安排会。

  会议指出,按照“谁承办建设、谁管理运行”的原则,校外乡村“复兴少年宫”由建设镇负责管理策划组织活动,校内乡村“复兴少年宫”由教育局负责管理策划组织活动。各镇、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运行情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策划活动内容,统筹安排活动时间,要在实效性和长效性上下足功夫,在特色化和精品化上用心用力,切实发挥好乡村“复兴少年宫”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镇各学校要强化措施制度建设。要招募本地各类教育文化科技等人才和退休人员,组成辅导员队伍,建立辅导员信息数据库,公开公示辅导员基本情况;要制定乡村“复兴少年宫”年度教学计划,不仅要保证工作日有计划、有活动、有安排,而且要确保双休日和节假日有部室开放,每周活动不少于2次,每次活动时长不少于1小时;要紧密结合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从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三方面设计活动内容,对学龄前儿童以益心启智游戏、行为习惯养成为主,不开展拼音、读写等小学化知识技能的强化训练;要充分用好现有阵地资源队伍,保障日常良性运转,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形成低成本、受欢迎、可持续、有成效的建设和运行模式,要将乡村“复兴少年宫”做成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张娟玲 董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