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以好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访彬州市委书记王宏志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彬州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摆在突出位置,下势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月14日,彬州市委书记王宏志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王宏志介绍,彬州市注重“为”是根本,倾听民声民意。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方式,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开通网络平台,广泛征集网民对彬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的建议。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单位已累计征集涉及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18类476项民生实事清单,已完成290项;党员干部承诺事项4539项,已完成2697项。同时,围绕基础设施,产业聚集等重点项目,开足马力抓项目、铆足干劲促发展。全市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69个,新建项目114个,续建项目55个,总投资3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

  坚持“办”是前提,破解痛点难点。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原则,突出重点领域和痛点难点问题,实施“20项为民行动”,全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 向新民镇等6个镇赋予县级管理事项78项,实现了“行政审批不出镇、政务服务不出村”。划转19个部门的247项行政许可事项,设置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受理专区,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大厅办业务”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累计办结审批服务事项130.6万件,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70项;对年久失修、基础配套不完善的11个老旧小区,19栋多层砖混结构老旧楼房进行改造提升,优化了群众居住环境,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树立“实”是标准,丰富为民项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志愿服务有效结合,发挥志愿者自身优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系列活动,以“送清凉·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百名中医下基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1万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王宏志表示,下一步,彬州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强化推进措施,力促未完成事项按时落地落实,同时坚持动态充实民生实事,持续推行村定镇管市统筹承诺事项制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好成效带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咸阳日报记者 冯晓琬)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