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咸阳彬州市税务局:志愿服务我最“靠前” 青春岁月我最“闪耀”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政策宣传、导税咨询、志愿服务……在税收改革各项应急攻坚、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有一支队伍的身影频频出现,他们就是彬州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

  “秋月凉风”送新政 志愿服务很走心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彬州市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政策宣传队走进“十市百城联展”暨咸阳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重点产品展销活动现场,向各参展单位工作人员及观展群众宣传支持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

  在彬州长丰正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展柜前,青年干部向工作人员讲解促进农业生产、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促进农产品流通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介绍了税费业务全程网办、线上咨询实时响应、“税务管家”一对一辅导、7*24小时“不打烊”等便民服务举措,并指出合作社如有资金需求可凭借当前信用等级通过“银税贷”解决融资难题。

  “零距离”服务宣传 便民办税更贴心

  青年志愿突击队走进企业工厂,采取“宣传服务、定点服务、上门服务、回访服务、培训服务”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公益性、个性化、专业化的纳税辅导服务。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倾听需求,解决难题,扩大与延伸了税收服务的“半径”,逐步形成了彬州税务税收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弘扬“雷锋精神” 助人为乐暖人心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青年突击队积极到扶贫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打扫院落、整理房间,陪老人们聊天唠家常;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给予孩子们关怀和帮助,用真情和关爱浸润他们的心灵;进社区,向社区困难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上街道,协助环卫工作人员清理垃圾,维护公共环境,助力美丽家园创建。

  通过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引导更多的青年干部参与其中,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干部主动参与社会服务、自愿用心帮助他人的自觉行动,用点滴传递正能量,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事业的火热实践中淬火磨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