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召开“弘扬残奥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乡村“复兴少年宫”励志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奥运动会有关指示,弘扬残奥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社会和广大师生向残奥运动员学习,学习他们挑战自我、知难而进、顽强拼搏、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品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15日下午,市委文明办特邀北京冬季残奥会彬州籍残奥运动员王涛同志开展“弘扬残奥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乡村“复兴少年宫”励志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参加会议的有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李亚玲同志,彬州市教育局创文办主任李同文同志及城区中小学校德育副校长,西街小学学生代表100名。 

  宣讲会上,王涛同志讲述了自己在残疾人运动方面的坎坷经历和拼搏历程,既有艰难和苦涩,又有胜利和喜悦;既有泪水,又有汗水,更有成功者的身残志坚、永不服输、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运动精神。最后,他寄语所有参会人员: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时候,但是我们始终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向前,就会看见胜利的曙光。加油! 

  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李亚玲同志为王涛颁发了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宣讲员聘书,并结合本次活动的意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组织方要认真筹备,扩大受众面。希望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各乡村“复兴少年宫”要创新宣讲方式,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筹备,扩大受众面,不仅要面向在校学生、也要面向学生家长,更要覆盖校外所有未成人和群众;二是宣讲人员要总结经验,创新宣讲方式。王涛同志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宣讲方式,充分调到学生兴趣,达到大众化、通俗化;三是希望广大未成年人要认真聆听,用心感悟,珍惜生命和时间,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观看了王涛同志日常训练视频、比赛照片及所获得的荣誉奖章。同学们都倍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