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系列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人宣讲团”自6月中旬成立以来,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宣讲活动。77日晚,第四场宣讲活动在开元广场成功举行。 

  宣讲员胡燕妮宣讲了《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卢沟桥事变》,讲述了那段应永远铭记的历史,阐释了中华民族顽强战斗、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宣讲员张凤娟宣讲了《习近平金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讲述了金句产生的背景、内涵和现实意义,并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鼓励大家为了幸福生活要努力奋斗。宣讲员张敏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张桂梅的感人故事。

  由戏曲名家哈寿山、杜仙丽表演的小品《张良接母》,深刻反映了基层农村存在的儿媳与婆婆矛盾、儿子儿媳不孝敬老人、儿子不顾家等问题,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共鸣,在寓教于乐中教育群众要孝敬老人、照顾家庭、夫妻和睦。诗词朗诵《沁园春・雪》、古典舞《敦煌琵琶》,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独唱《和谐中国》、《彬州美》,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如今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人宣讲团”将在城区、镇村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更好地搭建起理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让理论学习在城乡基层常流水、不断线,使理论宣讲与惠民服务、文化生活、情景体验、情感交流相结合,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