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咸阳市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彬州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713日,咸阳市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彬州市。咸阳市政协副主席、咸阳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史耀东等百余名与会人员走进彬州市六个观摩点进行实地观摩。彬州市委书记王宏志等领导一同观摩。



  与会人员观摩了彬州市乡村振兴电商服务中心、义门镇豆家湾村联村党建三产融合示范建设项目、水口镇白土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彬州市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太峪镇彬州梨产业基地、龙高镇芦村生态宜居建设项目。




  观摩过程中,大家看项目、听汇报、问进度、品特产,边走边看,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在学习对比中加压奋进,进一步坚定谋划发展、奋力攻坚的决心信心。与会的各县市区领导纷纷结合各自地区实际,就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要围绕整体部署,按照职责分工,多方联动、加强沟通,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实施,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咸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彬州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依托彬州的农业、旅游资源,积极推动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以四个万亩为基础(万亩吨粮田、万亩高标准(矮化)苹果基地、万亩彬州梨基地、万亩中药材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快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的快速发展,为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坚持生态、经济、美化并重,以绿量扩容、绿化提质为导向,以整治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六乱,开展清垃圾、清污水、清违建、清杂物四清为重点,强力推进村庄规划引领、片区建设带动、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厕污共治、乡村道路硬化、乡村绿化、乡村亮化行动,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彬州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刘娱 张芸 )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