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2022年第一季度“彬州好人”名单揭晓,共15人上榜!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6日晚,彬州市举办在“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百人宣讲”启动暨“彬州好人”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布了第一期“彬州好人”名单,共计15人上榜,他们分别是: 

  敬业奉献类5人王征、张玲娟、王志敏、赵文、许光辉; 助人为乐类2人:高平、王红旗; 孝老爱亲类6人:张强、刘妮妮、江新博、田迎娟、张养志、刘丑毛; 诚实守信类1人:郭  军; 见义勇为类:王江平。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33151”好人推荐评选模式(即三公示、三推荐、―考察、五审核、一评议推荐评选模式),推荐评选出一大批各级各类彬州好人,好人之花开满彬州大地。同时,为强化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彬州市出台了《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好人事迹被编印成书籍、拍成电影,享誉全国,“彬州好人”逐渐成为我市走向全国的一张名片。特别是今年,为打响“州好人”名片,进一步扩大“彬州好人”评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制作了彬州好人线索推荐及点赞平台,成立了彬州好人评审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开展一次“彬州好人”评选活动更是在彬州市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