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北极镇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彬州市北极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报告、悟思想、谋发展,在全镇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广泛深入抓学习。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2次,围绕“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等多个主题展开学习研讨,深化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进行学习8次,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学习,确保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制定印发《北极镇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20个村党(总)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在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宣传,形成邀请市级领导示范讲,镇党委书记带头讲的宣讲势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开花结果。

  同时,成立“红马甲”“小板凳”基层宣讲小分队,让党员干部参与进来,进村入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通过以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全镇开展各类学习宣讲20余场,5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宣讲活动。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镇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公众号等媒介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进行专题自主学习。

  全镇20个村党(总)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燕 咸阳日报记者 第五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