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多举措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生根结果”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现在的日子这么好,我们不能忘记艰苦的年代,不能忘记共产党为人民办的事情,不能忘本……”6月28日,淳化县91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吴秀仓在讲述完战斗故事后感慨。

  几个月来,淳化县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淳化县创新方式方法,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读书班打造“党史专题课”,利用爷台山反击战遗址、桃渠塬革命旧址等打造“红色实景课”,发挥“九位一体”全媒体矩阵作用打造“党史移动课”,开展“党史故事”征集等活动打造“干群互动课”,贯穿于党员干部“看、行、听”工作生活当中,随时随地“充电赋能”,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丰富载体,讲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县紧抓阵地宣传,精抓对外宣传,细抓网络宣传,创新设计了“建设一座桃渠塬革命史陈列室,打造一部《烽火爷台山》革命剧,拍摄一部《说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电教片”等“十个一”载体。与此同时,“学党史·践初心”知识竞赛、“淳化记忆”摄影展、“歌唱新时代颂歌献给党”干部职工歌咏比赛等活动相继开展,各镇各部门积极配合、踊跃参加,并在各自区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党的光辉历程和初心使命贯穿于活动当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示广大党员干部风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知行结合,在行动中为群众办实事。淳化县采取行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该县严格落实“三包三促”责任制,县级领导走访项目和企业575个(次)、解决问题221个,县委书记带头走访76个(次)、解决问题55个。年度投资4.71亿元的20件惠民便民实事完成投资1.65亿元,投资9174万元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投资1亿元实施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发放“三重保障”救助金2634.69万元。大力实施“千村万户”增收行动,年内建成高产高效“万元果”核心示范园5个,创建“吨粮田”核心攻关田200亩、高标准示范田5000亩。(蒲大伟)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