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县念好“五字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淳化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念好“学”“广”“准”“严”“实”五字诀,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突出一个“学”字,夯实思想根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淳化县采取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突出一个“广”字,充分征求意见。结合学习体会和思想工作实际,淳化县在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也指出问题听取意见,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突出一个“准”字,深入检视问题。淳化县广大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自己查、上级点、相互谈,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找准短板弱项、深挖病灶根源。

  突出一个“严”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淳化县认真发言,不护短、不遮丑,不搞前铺后垫、兜圈绕弯,一针见血、点出问题,热情帮助、促进工作,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效果。

  突出一个“实”字,扎实抓好整改。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淳化县进行条分缕析,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向广大党员公布,接受大家监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蒲大伟 樊文博)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