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实施“三大工程”提高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县围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大力实施“三大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施“暖企便民工程”,汇聚发展动能。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着力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简、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监管更准”的“淳捷办”营商环境品牌。建立“分管局长+审批科室+帮办员帮企业”的“三帮一”工作机制,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一站式”审批咨询、指导、代办和组织协调服务,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严格落实“三包三促”责任制,为82个重点项目及29个重点企业配备营商环境协调专员111名,县级领导共走访项目和企业587个次、解决问题229个,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走访项目和企业80个次、解决问题57个。

  实施“惠民利民工程”,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年度投资4.71亿元的20件惠民便民实事完成投资2.51亿元。全面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投资9174万元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实施了投资1亿元的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发放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住院“三重保障”救助金6249.43万元。落实英烈子女、配偶及父母优抚金52万元。扎实推动“千村万户”增收行动,新栽新品种果园2.1万亩,确定百亩以上新品种示范园5个、总面积2850亩,落实高产高效“万元果”核心示范园5个,年内创建“吨粮田”核心攻关田225亩,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2.22万亩,销售扶贫产品3646.02万元。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今年以来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次,年度投资50.81亿元的5大类8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6个。其中13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3个。总投资2.635亿元的市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屯庄水库工程已完成投资1.75亿元,占计划的66.5%。抢抓“民企助咸共创共赢”机遇,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战略,今年以来合同引进项目15个,引进资金72.1亿元。

  实施“平安淳化工程”,同心共筑和谐稳定社会。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集中化解信访积案11件,协调解决各类信访问题22个。全面启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成功创建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道路交通、煤矿、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整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另外,政法系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通了出入境管理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推出了“延时服务”“急事急办服务”等,为走失26年的湖北籍付某找到了回家的路,累计出台便民服务措施84条,开展法律“五进”活动126次、平安宣传97场次,化解矛盾纠纷203件。(蒲大伟 王阿宁)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