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5日至31日,淳化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面向全县青少年开展了一系列暑期兴趣特长公益培训。

  据悉,淳化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今年暑期兴趣培训中,开设了书法、绘画、播音主持、钢琴、古筝、舞蹈等15种专业39个兴趣爱好班,共有600余名以小学生为主的学员参与,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兴趣爱好少年儿童的需求,给孩子们增加了更多锻炼及展示自我的机会。该中心的每一间教室都各具特色,在绘画班,老师因材施教,按照学员们的不同年龄层次设置学习内容,让大家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审美能力在绘画的实践中得到提升;钢琴班的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手轻抚琴键,优美动听的乐曲便从指尖流淌出来……除了艺术类等公益课程外,该中心的老师还带领学员们走进淳化县文博馆,安排播音主持班的学员转变角色,做起了小小讲解员,分别向大家现场讲解了该县的馆藏文物,与文博馆工作人员一起介绍了该县悠久的历史文化,让孩子们的心灵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滋润和洗礼。

  除此之外,按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从学员们入校离校的接送、健康承诺书及各种责任书的签写、各种应急预案和演练的准备、环境卫生的整治、部室兴趣活动的开展,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坚持扫码、测温、消毒通风,储备了防疫物资,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一放暑假,我的孩子就会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上兴趣班,已经坚持了两年,在这里,孩子能缓解学习的压力,学到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学员家长吴莉莉说道。

  淳化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王孟海说,该中心不断引入专业师资,丰富活动项目,已逐步成为全县青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和个性发展的平台,满足了少年儿童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作为全县推进和指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该中心坚持以“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崇德启智、尚美健体、爱劳善创、全面发展”为宗旨,不断强化服务全县少年儿童的理念,在少年儿童品德修养、个性成长、科学人文素质等方面积极发挥教育功能。(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