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县文博馆开展“小小讲解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欢迎大家来到淳化县文博馆参观,我是小小讲解员……”国庆期间,淳化县文博馆展厅内孩子们稚气的声音、丰富的讲解内容吸引游客驻足,这是淳化县文博馆开办“小小讲解员”活动的场景。

  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也为广大热爱博物馆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这次活动依托该县博物馆独特的优势,结合青少年对淳化历史底蕴的兴趣和对语言表达艺术的追求与需要,立足于培养少年儿童了解乡土文化、拓展淳化文物知识的意识,使他们了解淳化、认识淳化、热爱淳化。同时,增强少年儿童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加深对历史文化知识的学习,培养少年儿童服务社会和尊重他人的优秀品质。

  自2020年起,“小小讲解员”活动已开展三期,共50名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在今年国庆期间又招募了10余名“小小讲解员”,不仅在这个国庆给前来文博馆参观的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更让这些文化传承的“小使者”们通过在博物馆的学习、生活将文化根植于心,肩负起文化传承的使命。

  身着汉服的“小小讲解员”,热情主动地为每位游客进行讲解服务,他们端装大方的仪态以及自信灿烂的微笑,讲解得绘声绘色,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好多游客竖起了大拇指给予赞扬和鼓励,讲解结束,部分游客还与“小小讲解员”合影留念。(咸阳日报记者 张蓉)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