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练兵”提素养课堂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日前,淳化县教研室开展了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展示内容由教师自主选择,展示时间为15分钟,全体展示教师担任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参加展示的38名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从思政课的学科特点出发,深挖教材,了解学情,将课堂的知识点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其中,小学组教师白美妮展示的《虎门销烟》结合生活实际展开教学,语言简洁、环节层层递进;教师邵静《学做快乐鸟》以游戏导入,通过分享、讨论,将教材内容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以歌曲加叠纸飞机的形式提升情感。中学组教师王琦运用恰当的热点事实材料引导学生去理解知识点;教师刘强《中国的影响》导入新课设计新颖、激趣,具有时代气息,让学生看到了用中国智慧解决世界问题的方式和理念。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中、小学组共评出了18名优秀执教者。(张翠侠 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