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推进网络治理再上新水平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有效维护网络空间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今年以来,淳化县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部署开展“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淳化县网络治理再上新水平。

  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淳化县坚持网络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统一领导、统筹协调,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结合该县实际制定出台《淳化县互联网群组管理办法》,管控网络谣言在微信群、朋友圈、自媒体账号中的传播。同时,开展好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继续对当地重点网站进行督导检查,扩大抽查面,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以查促管、以查促防、以查促改,把风险关口前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狠抓网络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各项活动,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加强对重点领域整治力度,强化自媒体管理,加强“两微一端”、移动应用程序、网络直播和短视频的管理和引导,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账号。扎实做好网上舆情监测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舆情监测、研判、上报、引导、处置工作,持续做好涉淳网络舆情监测处置工作,完善网上信息巡查举报机制,及时回应网民关切,妥善处置各类问题隐患。同时,严厉打击涉食品安全、疫情灾情、养生保健、求职营销等网络谣言,教育引导公民自觉做好网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蒲大伟)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