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十里塬镇持续推进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淳化县十里塬镇严格按照市县两级相关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此次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温度,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让全镇村庄环境“净”起来、群众生活“甜”起来。

  周密部署有力度。该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镇区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推进会,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明晰责任分工、细化落实措施,重点围绕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埂、道路两旁的生活垃圾等,将全镇划分为7个区域,分阶段全面系统开展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工作。

  宣传动员有广度。聚焦当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在各村通过开设宣传栏、悬挂标语、广播喇叭、入户动员、微信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培养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开展系列评比活动,通过表彰、奖励等反馈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全员知晓、整村整治的良好局面。

  工作推进有温度。通过建立镇村“干部包片、包村、包路段”整治工作责任体系,围绕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200余人的带头引领作用。与此同时,该镇重点围绕“占道经营、广告牌匾、环境卫生、城市容貌”等8方面排查整治任务,逐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的效果和质量再提升。 (咸阳日报记者 毕萌)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