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县民政局以“暖心服务”护航“520”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520”因与“我爱你”互为谐音,成为不少人心目中表白和登记结婚的好日子。5月20日上午7时,淳化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前就已经排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

  正值“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淳化县民政局坚持以高质量护航“520”为抓手,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工作预案,精心策划安排,全面组织实施,对婚姻登记大厅的楼道进行了细心布置,提前1天组织技术人员对婚姻登记电脑、网络及相关的登记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测,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有力保障了“520”结婚登记有序开展。同时,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广大新人树立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风尚,引导新人自觉抵制不良婚俗,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构建和谐稳定的婚姻关系,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护航“520”党员先锋岗,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引导登记结婚新人“1米线”排队、戴口罩、扫码、测温、领号、复印、填写表格等。同时,做好政策解答,为新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缩短了办证时间,保证每对新人都开心而来、满意而归,更好地体验淳化婚姻登记星级服务。

  登记现场,虽人山人海,却井然有序。一对对新人们排队登记、领证、拍照,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登记到领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疫情防控措施非常到位,全程享受暖心服务”,领完结婚证的新人乐呵呵的说道。

  颁证室,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维恒,副局长张松青为结婚登记人员一一颁发了结婚证,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祝福,让新人们既体验了浪漫爱情仪式感,又让新人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

  今年“520”当天,县民政局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发放了发放纪念册、纪念品等。据统计,当天共办理新人结婚登记79对,其中淳化籍新人72对,外县籍新人7对。

  淳化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转变广大干部作风,树牢“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调动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努力为推进“四个新淳化”建设贡献力量。(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