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检察院 “迎进来走出去”呵护祖国未来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淳化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专项整治”“迎进来”“走出去”三步重点工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5月30日上午,该院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交管大队和县文旅局召开涉未成年人检察建议集中送达暨“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座谈会,结合近一年来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制作检察建议,督促行政职能部门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下午,县检察院邀请县城关小学30余名师生进入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案例、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防校园欺凌等知识。与此同时,未检干警还走进淳化县大店学区,联合学校开展“拒绝驾车、从我做起”的拒绝驾驶机动车承诺签名活动,同时向学生讲解了机动车种类及相关处罚规定。(咸阳日报记者 吴红)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