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淳化县 > 正文
2022年市“流动青少年宫”进乡村活动走进淳化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9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共青团淳化县委承办的“情暖童心关爱成长”2022年咸阳市流动青少年宫进乡村暨“丰收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走进淳化县石桥镇咀头村,在暑假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知识。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公益志愿讲师、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在淳化县石桥镇咀头村准时开始。“淳如诗美如化,深呼吸来淳化,大家都知道淳化的水果好吃,还能给人们带来经济收入,可是大家知道这些水果是怎么种出来的吗……”9岁的王艺涵向大家认真介绍着美丽的家乡。

  随后,红领巾们和志愿者一起开展了摘桃实践活动,大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摘下了一筐筐鲜红的桃子,感受着劳动的成果。

  在“情暖童心·关爱成长”流动青少年宫进乡村环节,团市委、淳化县委相关领导为孩子们赠送了图书和文体用品,并为一名困难大学新生资助1000元,还开展了防范毒品宣传。“流动青少年宫”公益课培训更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40分钟的魔方公益课堂和舞蹈公益课堂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大家根据兴趣学习舞蹈和魔方,认真学习,欢快的气氛随处可见,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