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基层党员构建疫苗接种工作堡垒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长武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员”。以提高群众接种疫苗参与度为导向,坚持把党员干部作为疫苗接种的先行者、带头人,及时向所在党组织填报疫苗接种情况,为全县群众接种疫苗带好头。

  全面摸排,当好“调查员”。全县384个基层党组织紧盯疫情防控包抓区域,按照网格划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疫苗接种调查小分队,逐村(小区)逐组(楼)逐户上门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切实做到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热心服务,当好“保障员”。着眼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号召全县无职党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志愿队和接种点“结对服务”的原则,15个医疗机构党支部抽调党员,负责全县15个疫苗接种点的档案登记、秩序维护、协调联络等服务工作,及时关注、解决接种群众需求,确保接种群众“不走回头路”,快速安全有序完成接种。

  无缝对“接”,当好“勤务员”。为更好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方便群众接种疫苗,立足实际,在原有接种点的基础上,组建3支疫苗流动接种党员小分队,针对老弱病残等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主动上门接种疫苗,不断优化了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水平。(王冲)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