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发挥“两个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长武县成立了167支党员突击队,进村(居民小区)入户,逐户宣传动员,主动接送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的群众做好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户、应接尽接。目前,全县应接种人群疫苗接种率82%以上。

  长武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连日来,洪家镇柳杨村党员韩月明始终坚守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位外来人员的询问登记、测温扫码工作。像韩月明一样,忙碌在人流密集地带清洁消毒、返乡人员入户排查、疫苗接种入户宣传等工作岗位的农村无职党员785名。长武县按照属地管理、分片负责的原则,安排68个县级部门包抓83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134个行政村、83个居民小区均设立疫情防控点,做好人员排查、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长武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出台了《激励关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的工作方案》,将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5名同志转正或发展为党员,宣传先进典型人物30余人。同时,县委组织部聚焦“两个作用”发挥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明察暗访制度,定期不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责令限期整改,营造了党建示范引领、党员带头先行、干部实干担当的良好工作格局。(曹金刚)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