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访长武县委书记何锐:以党史聚能 保民生福祉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武县始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和践行宗旨使命的试金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长武县委书记何锐说。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贯穿始终,聚焦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减负、为基层解困、为群众排忧、为发展奠基‘五为’目标,把为民的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何锐说,长武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紧紧围绕群众关注关切、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由县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分管常委负责,开展大调研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为民办实事更实更细。

  何锐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武县始终坚持“三小”,让小中见真情显作为,群众受大益。小切口撬动大民生。始终坚持两个80%不动摇,全县民生领域支出10.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6.6%。有序推进高产高效“万元果”、正大15万头生猪养殖、新秦农百万蛋鸡养殖二期等产业项目。加快实施城东区地下停车场、建苑巷便民市场建设、北大街改造等民生工程,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生活污水处理率均100%。建成朝阳幼儿园,缓解了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优化药品“三统一”工作体系,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完成3200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90.9公里农村公路完善和48.7公里通组公路改建工程。

  小诉求解决大民生。全面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公布制度,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细化措施,着力化解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共为群众办实事1.8万次。创新开设全市首个“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照)”“跨省通办”等惠民举措,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面,为群众解决各类疑难杂症。依托“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便民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反映问题812件。建立“爱心协管员”制度,聘请爱心协管员157名,为鳏寡孤独群众办实事117件。

  小服务惠及大民生。坚持立足实际、创新形式,举办“医”心向党暖民心、年轻干部“学党史、忆党恩、聚力乡村振兴”等活动90余场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百名中医下基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文化、健康、科技、法律、政策五下乡活动26场次,接待就诊群众500余人次,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初心融入血脉、使命扛在肩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何锐表示。(咸阳日报记者 刘计划)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