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陕西长武:青山绿水张家沟 文明乡风扑面来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寒露刚过,10月10日上午,长武县枣园镇张家沟村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使这里的山水银装素裹,更加迷人。

  这里,受地理条件等影响,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告捷中,张家沟山清水秀,已经是大家心中的金窝窝银沟沟。

  今年以来,为振兴乡村经济,在上级相关部门引导下,张家沟村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及干部队伍管理,实行村干部定岗定责制度。同时,拓宽经济收入渠道,使村民的口袋不断鼓起来。

  张家沟村有耕地1680亩,全村6个村民小组,共有党员40名。主要农作物有小麦、玉米,以牛、猪、羊、鸡养殖为主。全村种植苹果、西瓜、甜瓜等,其中新栽黄桃57.1亩。在扶贫、交通、农业等部门的支持下,完成硬化道路8条;新建蓄水池一座。

  因势利导,借鸡下蛋,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产业。引进陕西鼎昊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尚达明懿生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林下养殖业养殖芦花鸡、肉鸡、乌鸡等。为集体经济奠定基础,收回土地流转费11.9万元。不断加强对金银花种植的管理,提高金银花质量、产量,提高经济效益。

  上半年,改厕落实100户;教育村民树立爱护集体卫生、环境。集中堆放垃圾,集中拉运彻底清理门前三堆六乱,动用机械46台次,下势治理村貌村容。

  张家沟村彻底告别门前“三乱”问题,村容村貌得到彻底改观。河道巡查员不间断在村里宣传安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制止整改,确保河道河流畅通。除了保护水资源,张家沟森林防火工作组也不断巡回检查,特别是祭祀节日前后,护林员及公益岗位人员统一巡查,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如今,张家沟村青山绿水,四季花香,文明乡风扑面来。(咸阳日报记者 赵常丽)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