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陕西长武:学习引领突“深”度 办好实事突“温”度
发表时间:2021-10-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武县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五为”(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减负、为基层解困、为群众排忧、为发展奠基)为抓手,实施城乡居民增收行动、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等18项行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全县有序实施了72个县级重点项目。紧盯“停车难、买菜难、取暖难、入园难、买药难、出行难”等现象,实施了城东区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苑巷便民市场建设项目,实施了3200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项目,建成了朝阳幼儿园,优化了药品“三统一”工作体系,实施了90.9公里农村公路完善和48.7公里通组公路改建工程。全面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公布制度,建立台账,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1.8万次。

  学习引领突“深”度。深入推进“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建党100周年礼赞、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凝心聚力,高点推进。先后召开了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和“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会;举办了“红心向党·初心永挚”歌咏比赛、“颂歌献给党”原创诗歌朗诵会、“一心向党·一路向阳”微视频创作展播等大型活动16场次;展播了《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视片700余场次;举办了“歌颂党恩·传承初心”惠民演出、“书香致敬百年路·阅读追梦新征程”红色图书展等“绽放长武风采·献礼百年华诞”庆祝长武县“两馆一院一中心”启用系列文化活动11场次,参与干部群众达1.2万人次。全县党员干部分批到亭北村革命活动旧址、马栏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等地,累计现场学习1.1万人次。

  同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书籍+网络”“线上+线下”“个人+集中”等多形式,在党员干部中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70余名老年党员上门宣讲,原汁原味、通俗易懂讲党史知识、红色故事;开展“童心向党献礼百年”系列活动,引领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聚合党校、文联、文旅等部门力量,打造“集中宣讲学、红色教育学、文化活动学”模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办好实事突出“温度”。印发《深入基层解愁盼热情服务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方案》,实施办实事行动,建立办实事清单,着力化解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百名中医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文化教育科技法律政策”五下乡活动、“医”心向党暖民心、年轻干部“学党史、忆党恩、聚力乡村振兴”等活动90余场次,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桦)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