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圈送帮点”深化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武县针对部分党员流动性较强、分布范围广、集中学习难等现实情况,圈出流动党员,赠送学习资料,推送学习信息帮学,运用互联网促学,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放松。

  圈出联络员,动态组织学。长武县要求各基层党(工)委全面摸排统计,划出流动党员,圈出区域联络员,在镇村(社区)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动态跟踪,对流动党员回家期间,由区域联络员和所在党支部通知,随时欢迎他们回家“加餐补餐”学。

  寄送党史书,引导重点学。长武县各基层党组织为流动党员邮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赠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笔记。目前,共寄出书籍和笔记260本,让流动党员进一步感受到“离家不离组织,流动不忘学习”的组织关怀。

  组建管理群,网媒帮助学。各基层党组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定期为流动党员推送党史学习信息、分享初心故事、红色电影微视频等内容,让流动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学、入脑入心学。目前,各基层党组织为流动党员发送学习信息合计300多条。

  推送公众号,远程点题学。号召流动党员关注“长武先锋”公众号,设立“回首百年·红色记忆”栏目,推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长武热土上党的重大活动和事件;定期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重点学习篇目,让流动党员在“远程教学”中接受革命洗礼;组织党员干部与流动党员建立“微信结对”,实时向结对党员推送党史学习动态,真正利用网络让流动党员拥有了学习党史的“活课堂”。(丁婷敏 薛婷怡)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