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彭公镇“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武县彭公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党史学习“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打造“先锋课堂”,引导党员干部蓄“锐气”。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中心户等组织平台,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党史大讲堂·书记讲党课”、“红色微宣讲”等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洗礼。目前,已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7期,“党史大讲堂·书记讲党课”5期,“红色微宣讲”15次,参与党员干部群众700多人次。

  举办“实境课堂”,督促党员干部树“正气”。组织党员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史馆、镇党性体检中心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情怀。在各村开展“红色电影进村庄”、“板凳课堂”,志愿服务队入户讲党史等活动,举行“党史知识竞答”、“红色趣味运动会”、“庆百年华诞·诵红色经典”、“四史”专题辅导报告会、“两优一先”表彰等多种“沉浸式”特色活动,丰富了活动载体,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运用“实践课堂”,鞭策党员干部接“地气”。由镇领导干部带头,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栽植果苗、助力三夏、助农秋收、促销农产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注孤寡老人,深入幸福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34场次,受益群众1500余人,举办大学生资助仪式,共资助大学生100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道路硬化、排水、亮化的问题;切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强化平安创建成果。截至目前,全镇19个党支部共为民办实事、解难题1790余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巨容斌)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