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交警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2-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枣园九年制学校和枣园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交警为学生讲解交通知识。

  活动中,交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安全乘车、安全行走、安全骑车。提醒学生们外出要做到遵规守法,不乘坐违规超员车辆。对父母可能出现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行为,要及时进行劝说制止。强调学生不在公路上玩耍、不随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不攀爬隔离栏等危险行为。

  同时,通过讲解身边涉及到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争做一名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好少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亦馨 文/图)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