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增进军民鱼水情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长武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定位,科学统筹、靶向施策,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和拥军优属工作,增进军民鱼水情。

  及时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举办“清凉之夏、情满长武”双拥晚会,评选表彰了10名“最美退役军人”、5个“最美军人家庭”、5名“最美拥军人物”,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

  每年春节和“八一”期间,组织看望慰问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官兵,为驻军单位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2021年春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走访慰问部分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227人次,发放慰问金12.5万元,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了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每年积极开展“送政策、进军营”“送新兵、迎老兵”活动,累计开展拥军活动支出15万余元。县邮储银行、圆通公司等企业率先开设退役军人优先优惠绿色窗口,在全社会形成了“民拥军、军爱民”的良好氛围。

  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营造崇军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美篇等网络平台发布推送工作动态、拥军政策、先进典型、英雄人物等内容80余篇。加强与驻军部队的密切联系,扎实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和支前工作,走访慰问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属,免费为县武警中队官兵健康体检。

  积极开展为立功军人家属庆送喜报活动,2021年及时为荣获三等功的9名现役军人敲锣打鼓上门庆送立功喜报及慰问金,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鼓励送到现役军人家属手中,切实增强了军人军属的光荣感和荣誉感,让人们更加尊崇军人这个职业,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圆满完成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长武县2019年新入伍66人,2020年新入伍66人,2021年“八一”期间共为132名入伍新兵采取社会化方式,按标准发放家庭优待金469.7602万元。2021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021年春季、秋季59名入伍新兵举行欢送仪式,有效调动了适龄青年服兵役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促进军队和国防建设。(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森 实习生:吴梦凡)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