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开展环境“百日行动”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长武县按照“突出重点、示范带动、注重实效、务求成果”的原则,聚焦环境突出问题开展“百日行动”专项整治,整治以城区“八项整治”、农村“三堆六乱”为重点,改变城乡环境“脏、乱、差、堵”的现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该县下发《长武县城乡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工作方案》,城区以“治乱、清障”为重点,全面整治出店经营、流动摊贩、马路市场等违规占道行为;拆除主次干道、建筑立面过期过时、破损脏污以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和宣传标语栏、长期“围而不建”的施工围挡,修补道路坑洼不平、人行道地砖松动破损、树坑池凸起歪斜、绿化带缺株断苗等突出问题等,并进一步打造“北大街严管一条街”“昭仁大街靓丽一条街”,做到划行归市、管理规范。

  该县各镇(街道)集中专项整治“三堆”,全面治理“六乱”,重点对村庄街巷、主干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私自搭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临时棚舍、废弃杆线进行全面拆除,路旁和村内的断壁残垣、闲置庄基地集中整治,电杆、建筑物立面上的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截至目前,整治城区瓜果、蔬菜等流动摊点120个,摸排沿街破损门头45处,清理占道杂物102件,清除破损横幅32条,检查城区工地围挡8处,责令整改3处。老城区补栽绿化苗木700平方米,改造更新转盘绿化苗木900平方米。对城区沿街商铺发放禁止店外经营告知书500余份,查扣各类电瓶车31辆,查处违法停车33起,拖移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6辆。(兰丹 咸阳日报记者 刘计划)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