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县开展“情暖端午 与爱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武县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娱活动,突出思想性、群众性、文化性,倡导文明、健康、绿色、和谐的节日理念,营造节俭庄重、特色鲜明、文化气息浓郁的社会氛围。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长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爱心志愿者走进农村社区、幸福院、敬老院、福利院,为老年人、五保户、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端午的祝福,帮助他们“解难题、排忧愁、办实事”,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端午佳节。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6月2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枣园镇郭村,满腔热情地为幸福院老人分别送去了粽子、香包、绿豆糕等节日慰问品,和他们贴心交谈,共话传统端午佳节。为他们提供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帮办代办等生活服务,陪他们下象棋、拉家常等,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传播新时代文明理念,让他们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关怀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广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据了解,长武县民政、工会、团县委、妇联等部门纷纷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浓情端午·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干部群众缅怀先贤,品读历史名人典故,学习他们忧国忧民的博大情怀、忠诚祖国的高尚品质,弘扬传统美德,夯实文化自信基础,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和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意识。 

  今年以来,长武县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载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氛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深入人心。(通讯员:朱超 郭倩)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