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县2022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讲堂开班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0日,长武县2022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讲堂开班仪式在县文化馆举行。省文化馆副研究员,百花杂志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省非遗研究会秘书长,省旅游协会非遗分会副会长,西安市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撒小虎应邀参加开班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化馆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文化站负责同志,省市县非遗项目传承人,县美术协会、作家协会、书法协会、诗词楹联学会等组织成员参加开班式。

  刘洋在讲话时指出,举办大讲堂活动是贯彻落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具体行动,也是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要凝心聚力,担当起繁荣文化事业的光荣使命。通过大讲堂这个高水平高层次的学习平台和渠道,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化事业,强力推进文明实践,打造区域文化强县。要勤学善思,利用好主题文化讲堂的优势资源。珍惜学习机会,围绕授课内容结合我县文化工作实际开展讨论研究,把文化大讲堂的学习成果带到群众身边去。要学以致用,打造出代表长武形象的文化精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重点,创作一批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精品力作,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工作水平上求提高,在服务能力上求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文艺能量,为建设“富强美好”新长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式上,县文旅局负责同志安排了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邀请文学、书画、摄影、非遗保护等方面的省市专家以及我县优秀老师,为全县广大文化从业者和爱好者进行新诗创作、非遗知识、文学创作、摄影、美术等知识讲座,开展少儿书法及少儿电子琴培训,将为我县文化文艺界提供一场“文化味十足、体验感爆棚、获得感满满”的文化盛宴。大讲堂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和“两馆一站”免费开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城乡文化共同繁荣打下了深厚的文化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