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丁家镇三举措让乡村综合治理更有效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年来,长武县丁家镇以平安建设为主导,整合镇村二级综治力量,通过搭建综治小院、打造道德高地、抓实平安创建等方式,全力推进综治中心“七室一院”作用发挥和一体化运作,实现乡村综合治理更加有效。

  凝聚多方力量搭建综治小院。该镇将原本分散的政法力量、社会力量、群众力量通过“七室一院”建设凝聚到综治小院内,通过政策共享、信息互通、业务互联,形成强大的综治合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治安巡逻50余次、法律咨询8次、心理咨询4次,完成矛盾纠纷调解21件,群众服务满意率100%。

  选树身边典型打造道德高地。依托我国著名小麦育种专家、全国道德模范梁增基这一标杆优势,重点打造以“讲述模范故事,学习标杆典型”为特色的道德评议讲堂。截至目前,已开展道德宣讲4期,评定表彰镇级好公婆8名、好儿媳12名、道德模范11名、十星级文明户57户、长武好人9人。

  抓实平安创建促进社会和谐。以创建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为载体,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开展“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活动。建立“日研判、零报告”和矛盾提前介入化解制度,对发现的不稳定苗头进行上报调处,妥善化解。截至目前,共排查出苗头性矛盾问题26件,成功化解26件,化解率为100%。(咸阳日报记者 刘计划 通讯员 崔鑫)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