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陕西长武:开展“留守有温情·让爱伴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7月28日上午,长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和教育局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来到洪家镇姜曹村“童伴之家”开展“留守有温情·让爱伴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2名留守儿童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海娃》的故事,通过海娃智传鸡毛信,引导小朋友们多读“红色经典”,鼓励他们在困难面前要像海娃一样机智勇敢,要学会自己独立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同时,也告诉小朋友们要好好珍惜当今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捍卫祖国的强大。

  活动期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背诵了孟郊的《游子吟》,通过对这首古诗的学习,引导他们要感念父母的辛苦付出,无论父母身处何处,始终牵挂着家乡的他们。小朋友们也大声的说出来自己想对妈妈说的话。

  在随后的表演环节,志愿者带来的舞蹈《春三月》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也积极踊跃的表演了《胭脂妆》《最好的舞台》《傣族舞》等节目。舞台虽小,但快乐不断,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和快乐的笑脸是所有志愿者的期待。

  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参加“抢凳子”“猴子捞月”等游戏,通过游戏即拉近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关系,又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团队协作,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激烈的比拼,欢快的笑声,气氛浓烈而温馨,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增进了留守儿童与志愿者之间感情,为小朋友们筑起一道爱的港湾,营造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长武县将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以县、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的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升全民素养、涵育时代新风。(郭倩)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