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长武县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让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薪火相传。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6日,长武县教育局报告厅举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有关教育工作的新论述在长武县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恒大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坚守师德师风”“大练兵”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走进课堂,通过上“主题思政课”等形式,激励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亭口学区党支部的组织下,优秀少先队员来到长武县革命历史陈列室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少先队员李静在学习长武党史后,激动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马寨中心幼儿园开展“党建引领 倾情幼教”活动,将“理想、信念、爱国、感恩”等幼儿必备品格的教育元素融入红色思政主题课,编写传统文化系列园本教材《成长的足迹——传承》《成长的足迹——感恩》,将“红色故事”开发成具有本土特色的游戏化课程,“精准滴灌”至幼儿教育教学中,实现保教活动与游戏活动结合、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内涵式发展。

  长武县中学党总支组织开展了“8小时以外”集中学习活动,在全校教师范围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教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长武县教育局党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教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密切结合,开展中小学教师智慧课堂多媒体应用竞赛县级复赛活动,将课本知识化繁为简,让课堂氛围生动鲜活;举行新入职百名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激励新任教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智慧,争做品德高尚、教学精湛的业务标兵;依托“长武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开设《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专栏,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强音。(尚文华)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