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示范项目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日前,陕西省国培计划——泾阳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示范项目正式启动,邀请教育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全县教职员工从政策引领、课程思政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其中,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杨泳作了题为《新时代、新航标、新师德》专题讲座,对师德师风建设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西安兴华小学副校长、教育部统编教材国培专家王良作了《守正创新担当使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专题讲座,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副校长付京华作了《学校文化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从理念、环境、教学、行为、制度等多方位解读学校文化,培育构建有灵魂、有思想、最适合师生发展的校园文化。

  据悉,“国培计划”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泾阳县教育局在积累了丰富培训经验的基础上,抢抓机遇,通过层层筛选,争取到“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示范项目”,这也是咸阳市唯一入围的项目县。(王利 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