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闻粽飘香迎端午 多彩活动传浓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粽香飘扬,喜庆端阳。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树立文明新风。6月10日-11日,泾阳县组织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以诵经典、包粽子、文体活动、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载体,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好的了解端午,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泾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为弘扬中华文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6月11日,泾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感悟经典 传承国学“我们的节日”-端午诵诗会”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烟草系统员工纷纷登台吟咏风雅,思古怀今。《端午梦呓》《端午的鸭蛋》《吊屈原》《离骚》《雷电颂》《粽香有感》……一首首或古代、或现代、或优美、或深沉的诗词,倾情抒发对祖国悠久文化的赞美,对祖国母亲的强烈情感。选手们的精彩诵读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让现场观众在诵读中接受了一场文明的洗礼和道德的熏陶,大家在提高道德素质、文明素养的同时,也激励了大家进一步焕发热情、凝心聚力,在推动烟草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新功。

  泾阳县供电分公司

  卷粽叶,填糯米、系绳子……欢声笑语伴着淡淡粽香。6月11日,泾阳县供电分公司“迎端午 包粽子 送祝福”主题活动,公司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围在一起,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搬到职工食堂。在他们的巧手下,把鲜绿的粽叶三两片一拈、一拼、一卷之下就做成了一个“漏斗”,放进蜜枣等馅,再麻利地填满净白的糯米,压实、抹平,手腕再一翻,最后再用绳子快速绕了两圈再一捻,一个完整的粽子就包好了。经过辛勤劳作,几百个饱含着公司领导对员工关爱之情的粽子“闪亮登场”。

  此次活动,引导公司广大员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激发爱党、爱国、爱企热情,营造出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推动公司科学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泾阳县税务局

  6月8日,泾阳县税务局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 税务家园情意长——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邀请干部职工共同体验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活动现场,大家将准备好的糯米、蜜枣和粽叶等整齐的排放桌子上,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包粽子,卷粽叶、加米、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职工们在体验劳动乐趣的同时,感受满满的节日仪式感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以端午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涵养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把爱国精神进一步变成报国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泾阳移动公司

  为丰富员工生活,提高单位活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泾阳县移动公司组织开展“幸福1+1端午安康”万步有约健步走活动,为大家繁忙的工作增添趣味,提升员工身心健康。活动中,队员们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举行“万步有约”健步走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职工“走出家门、融入自然、体验健身、增进健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通过健走活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崇尚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励和促进广大员工积极主动投身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泾阳县气象局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11日,泾阳县气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棕绳等摆放在桌子上,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步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有些职工是初次学包粽子,虽然手法有些生疏,但在师傅们的指点下,他们也像模像样地包了起来。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

  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让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之中既增进了感情,又感悟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泾阳县以中华传统节日为载体,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一种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形式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把传统节日过成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传承节,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崇德尚礼、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赵瑛)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