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开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低碳体验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泾阳县开展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全县公共机构的广大干部职工以低碳出行、绿色办公等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空间尽一份力。

  该县公共机构采取“135”低碳出行和“6倡导”绿色办公方式,积极参加低碳体验活动。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倡导多使用共享单车及新能源汽车;倡导合理利用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倡导垃圾分类,让可回收垃圾都能找到各自新的用途,为城市生态环保贡献力量。

  全县干部职工通过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用实际行动落实中、省市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部署。(咸阳日报记者 崔亦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