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陕西泾阳:“志愿红”倡导文明出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连日来,在泾阳县城区车流量大的十字路口,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亮眼”,他们协助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为创造良好文明交通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自8月起,泾阳县文明办、团县委通过发倡议、招募志愿者、组织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者在中心街十字路口、金柳村十字路口、泾干中学门口等重要交通路口执勤点,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弘扬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是红灯,请您遵守交规等候通行”“请您佩戴好安全帽”“遮阳伞不安全,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中心街十字路口,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的志愿者魏同学正站在斑马线一旁,积极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

  “我非常荣幸能成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一员。”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泾阳分局的志愿者张欣说,她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在许多市民看到志愿者走向前,都会自觉的配合他们的工作,纠正不文明行为。

  “这个点是高峰期,车流、人流都很大,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对行人和车辆闯红灯、不佩戴头盔、超线等行为等行为开展交通劝导。”泾阳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张韵浩表示,与往年相比,如今市民们对文明出行的理念,有了更深地理解,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对于志愿者的工作也更加配合。

  与此同时,身披“红马甲”的交通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宣传“做文明有礼的泾阳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等内容,增强市民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和行为意识。

  据了解,自8月起,每天上午7:30-9:00和下午17:30-19:00,志愿者们都会到执勤点引导行人按指示灯有序通行,对乱拥挤、乱穿行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维护公共秩序,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行人安全通过路口,为过往行人咨询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呵护广大市民,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赵瑛)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