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区县 > 泾阳县 > 正文
咸阳泾阳县:多彩活动庆“中秋” 节日新风促文明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育家国情怀。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泾阳县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在团圆祥和的氛围中融入爱国主义情怀,既弘扬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又加强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让文明健康、社会和谐之风吹遍泾阳大地。

  国家税务总局泾阳县税务局

  9月17日晚,泾阳县税务局举办了以“唱中秋、咏中秋、写中秋、舞中秋”主题活动。税务干部欢聚一堂,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共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晚会在诗朗诵《中秋的月》中拉开帷幕。接着三句半、小品、舞蹈、合唱、秦腔、太极诗韵等表演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整台晚会紧紧围绕“唱中秋、咏中秋、写中秋、舞中秋”主题,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中秋之韵,在吟咏中感受中秋之史,在水墨中感受中秋之意,在舞蹈中感受中秋之魂。同时,节目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互动环节,进一步抒发了泾阳国税人的家国情怀。最后,联欢会在现场全体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激发了家国情怀、繁荣了传统文化,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到了丰富的民俗文化,弘扬了文明风尚,充分展示了税务干部职工深厚的文化素养和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泾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9月17日,泾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聚一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述了中秋节的历史文化及传统风俗。随后,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春江花月夜》、《望月怀远》等经典诗歌朗诵,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对亲朋好友的思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感染着台下的每一名观众,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以“月”字飞花令的小游戏使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体会了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了中华诗歌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泾阳县气象局

  9月16日下午,泾阳县气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以朗诵中秋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对中秋佳节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朗诵了《 折桂令·中秋 》、《 中秋望月》、《望月怀远》等一首首名篇佳作,向大家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干部们用真挚的感情抒发了对团圆和谐的赞美,对祖国河山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传统文学经典的独特魅力,引导大家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的文化自信、文化修养和家国情怀,弘扬了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正能量。同时让全体干部感受局大家庭的温暖,以家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鼓舞和激励干部齐心协力地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去。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泾阳分局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泾阳分局本着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的总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向职工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一些习俗。随后,干部职工逐一分享了自己搜集的关于中秋佳节的传说、习俗及诗词等内容。活动结束后,局领导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送去了中秋慰问和祝福。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倡导勤俭节约过节的新风尚,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泾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9月18日,泾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情满中秋话团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中,泾阳联社工作人员组织开展“金融小课堂”,向客户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分享新形势下如何识别假币、防止网络诈骗、理性投资等内容,全辖所有网点工作人员不仅在营业网点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而且冒雨走上街头、深入商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并送上象征团圆的小小月饼以示祝福。

  通过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中秋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拉近了信用社和群众之间距离,增进了感情,极大地提升了农村信用社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公信力。(赵瑛)

  

责任编辑:宋 凯舞